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19-10-31 14:43:57

    4月15日,在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学校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以增长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知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13日,党委宣传部主办了国家安全法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蹇勇围绕国家安全的内涵和要求、总体国家安全观、公民在《国家安全法》上的权利与义务、做维护国家安全的优秀青年等四个方面,为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针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蹇勇指出, “总体国家安全观”包含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这11个领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具有深远的理论价值和的现实意义,彰显了中国智慧,体现了中国担当。结合国内外安全事件,蹇勇重点就当代青年应如何更好维护国家安全进行了讲解,希望广大学生一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二要自觉抵御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三要勤奋学习,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国家利益作出自身贡献!14、15日,校团委、各(院)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和班会活动。活动中,辅导员结合视频资料,向广大学生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并就国家安全任务、国家安全法律制度、公民在国家安全法律中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听取讲解后,同学们分组进行了讨论,相互交流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掌握本领,争做国家安全和利益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