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教学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评教”活动

    发布者:蹇勇  时间:  浏览:2018-11-15 00:00:00

    11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ZB116教室召开本学期的学评教活动。学校目督办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苟安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蹇勇,教研室主任李丹、蔡姿先,及来自学校2018级的70余名学生参加了学评教活动。

    首先,全体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门课程的兴趣度、难易度、帮助度三个方面进行了打分。从思想性、科学性、趣味性、实践性、教师的优缺点及教学建议等方面对教师授课情况进行了评价。随后,参会学生从授课内容、授课进度、学生上课情况、学生参与度等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在场教师也对学生们比较关切的课程考试、实践教学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学评教活动的开展,为教和学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有利于实现教学相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工作例会上向全体老师转达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全体教师紧紧围绕提升学生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获得感这一目标,根据我校学生实际,改进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在以后的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还会紧紧围绕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目标,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案评价标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教学评价标准》,开展教学资料检查、随堂听课、教案评比等工作,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