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教学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江油红军文物陈列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蒋彤彤  时间:  浏览:2017-03-27 00:00:00

    2017年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43名学生代表赴江油市红军文物陈列馆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关于“红军和长征精神”的实践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静,院长助理蹇勇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实践教学活动。

    江油市红军文物陈列馆突出了“红军在江油”的主题,主要陈列红军在江油的革命遗物、文献和图片,通过实物、沙盘等形式再现红军在江油的活动,并通过翔实的图片和多媒体技术还原红军浴血战斗的悲壮场景。江油市红军文物陈列馆的指导老师给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红军在江油的革命历史,大家用笔或相机做了详细的记录,上了生动的一课。

    在陈列馆正前方的烈士英名碑下,全体师生对革命先烈进行了默哀。黄静院长给师生们讲红军长征的故事,号召大家在新时期一定要继续发扬长征精神,提升自我能力、建设强大祖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蒋彤彤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二章新民主主义课内容与红军陈列馆的内容相结合,给学生们进行了讲解。韩汶洁、陈宇航两位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在烈士英名碑前发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对来自不易幸福生活的珍惜,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针对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2016级学生开展的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旨在提升广大学生爱国意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是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43名同学将会把实践教学内容制作成PPT,在自己的班级进行课堂分享,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红军在江油的这段历史,强化实践教学活动的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以此实践教学活动为内容开展学生征文和摄影比赛,将优秀的征文和摄影作品制作成成果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