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教学建设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组织学生赴梓潼“两弹城”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者:蔡姿先  时间:  浏览:2018-06-11 00:00:00

    6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组织2017级38名学生代表赴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梓潼县“两弹城”开展实践教学。

    梓潼“两弹城”原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所在地,是中国原子弹、氢弹、导弹重要研发基地,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和“三防”知识教育基地。2017年12月挂牌成为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两弹历程馆、“两弹元勋”邓稼先旧居、防空洞等。通过讲解员生动详细地讲解,结合图文展示、蜡像人物和场景模拟以及实物陈列,同学们全面地了解了我国原子弹、氢弹、中子弹的研发历程,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我国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们为了实现中国的“核弹梦”,纷纷放弃国外优厚的物质生活,在戈壁沙滩科研条件极其落后的情况下,隐姓埋名搞研究。邓稼先冒着超强放射性不顾劝阻亲临试验场收集实验材料,郭永怀坠机时刻用生命保护机密文件,这些“两弹元勋”身上的“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的“两弹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参观“两弹城”后,纷纷表示深受感动,深切地感受到了当年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们坚定的信念,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他们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崇高的爱国情怀,尤其是他们对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是令人震撼。我们大学生要深刻学习体会“两弹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时代信念,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自觉成为新时代“中国梦”的追梦人和圆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