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教学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到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者:蹇勇  时间:  浏览:2018-11-22 00:00:00

    11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校2018级90余名学生代表到北川县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了实践教学活动。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同学们通过视频影像资料看到了地震发生时的场景,感受到山崩地裂、房屋倒塌带来的苦难。纪念馆内的文件、图片、受损实物等资料生动展现了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开展抗震救灾,以及灾区人民生产自救、重建家园的画面。灾后重建展厅展示了兄弟省份对灾区的援建工作,以及灾区人民对援建工作人员的深厚情谊。学生用手机拍照和做笔记的形式记录下相关资料,用于在班级教学中进行分享、展示。教师们通过实物资料对抗震救灾精神进行了讲解,教育、引导学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