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年上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白峻锋  时间:  浏览:2019-04-28 11:15:32

3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曹武军主持召开全院专兼职教师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上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2019年年会精神,强调了“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通过着重讲授全面从严治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港澳台工作、国际形势与政策等方面专题,帮助学生深刻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守正创新,坚持“八个相统一”,把“形势与政策”课讲出形势感和政策味。

会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周乐春结合实际情况,对2017级学生和2018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做了具体安排,对专题集体备课、教师教学工作和学生学习考核作了明确要求。与会教师就“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达成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形势与政策”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会上,马院兼职教师、学校办公室主任助理张玺给教师们介绍了“蓝墨云”班课在教学中的运用经验,分享了教学能力大赛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