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校长何礼果教授带队参加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2017年年会

发布者:蹇勇  时间:  浏览:2017-10-31 00:00:00

10月27日,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2017年年会在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联盟副会长、校长何礼果,联盟副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静,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蹇勇及窦进强老师参加了会议。

省水利厅副厅长张文彪,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宣思处处长陈小红到会指导,陈小红处长在讲话中强调:各高校要高度、自觉、重视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积极做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案、进教室、进头脑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把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纳入年度工作,继续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活动。联盟会长、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作联盟工作总结报告。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郑泰安教授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郑教授从大会主题、五年来的成就和历史变革、历史方位、历史使命、最大的亮点、党章修改和对十九大的体会、感悟七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联盟副会长、校长何礼果主持了第三阶段的会议,并对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艺术职业学院、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

会议还对联盟首届以“在改进中加强,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为主题的学术征文活动进行了表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静获得一等奖,冀俊平获得二等奖,冯德勇、蒋彤彤、张岚分别获得三等奖。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的“三进”工作,通过教研活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广大学生宣讲好十九大精神。将继续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以增强学生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为目标,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手段,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