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十九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教研活动

发布者:蹇勇  时间:  浏览:2017-12-04 00:00:00

为更好的宣讲十九大精神,让学生掌握十九大精神内涵,11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十九大精神进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专题教研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教研活动,院长助理蹇勇主持活动。

李丹、梁馨月两位老师将在北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情况给全体教师进行了汇报,重点从文化自信是根基、文化在当代的战略作用、文化是我们的精神家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讲话等方面就新时代如何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在课堂教学中如何讲述文化自信进行了细致地讲解。

全体教师紧紧围绕如何将十九大精神更好的在课堂教学中给学生进行讲解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认真学透十九大精神,备好每一堂课;要结合教学内容,深挖十九大精神内涵,给学生讲透;要引导学生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党领导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要多用取得的成绩来引导学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通过身边的例子、学生喜爱的方式,加强与学生的教学互动,结合学生的需求进行讲解。

此次教研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将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