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我院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校“概论”课教研会2017年年会暨课程教学研讨会,黄静院长当选教研会副会长

发布者:黄静  时间:  浏览:2017-12-22 00:00:00

2017年12月16日,由四川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以下简称“概论”课)教研会主办、西华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四川省高校“概论”课教研会2017年年会暨课程教学研讨会在西华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静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教师蔡姿先参会。

开幕式上,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利才首先致欢迎词,概论教研会上届会长邓淑华对四川省高校“概论”课教研会2017年工作作了总结报告,就四川省教育厅宣思处关于教研会换届选举的有关事宜作了通报。根据与会代表举手表决,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商继政当选为四川省高校“概论”课教研会新一届会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静等当选为教研会新一届副会长。

开幕式后,商继政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主题报告,中国人民大学王衡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教学示范;川北医学院黄婉霞、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郭展新分别作了个人教学展示,四川大学羊绍武教授、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黄静教授分别作了点评。此外,大会还围绕“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找准‘概论’课的主要矛盾”“打造‘概论’课教师的命运共同体”等重点与热点话题开展了分组研讨。

此次年会是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的。我院能成为研究会副会长单位,这是四川省教育厅和概论课教研会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展的充分肯定,也给予了我校马院一个难得的学习和服务机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教研会中积极开展工作,主动学习经验,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