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新教材培训会

发布者:白峻锋  时间:  浏览:2018-04-27 00:00:00

为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准确把握新教材内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工作,4月25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附楼5楼会议室召开思政课2018年版新教材培训会。

培训会由马院院长黄静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培训会上,蔡姿先老师首先就《概论》课教材修订原则、主要框架结构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中的热点难点进行了讲解。紧接着黄静老师围绕新教材的特点以及新教材对课堂教学、教法改革、教书育人等提出的新要求进行了讲解。最后蹇勇老师给大家介绍和分享了北京大学张会峰、中央财经大学王静等优秀教师的精彩教学案例。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操案例分享,更有针对教材章节的教学建议。对教师用好新教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利于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