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5-2016-2学期学评教会议

发布者:白峻锋  时间:  浏览:2016-05-19 00:00:00

5月17日下午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综合楼附楼211教室召开了2015-2016第2学期学评教会议。会议由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和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李丹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静、学校督导组专家孙国凤老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周乐春参会。全校一年级近百名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丹介绍了本次学评教的主要目的是针对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广泛听取了同学们的反馈信息和建议,让教师通过对照评教指标,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的目标及自身对目标的实现程度,认识自己教学的优势与不足,另一方面还可以了解学生学习该课程的态度、愿望与要求,获取大量进行教学改革的信息,以此来指导自己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建设与改革,自觉调整、改进自己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获得最佳教学效果。周乐春说明了本次学评教会议的主要流程。孙国凤老师从学校督导组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学评教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认真参加会议。周乐春介绍了本次学评教工作的环节,向同学们介绍了调查表填写的注意事项与要求。学生代表畅所欲言,畅谈了对于本期各位科任老师教育教学的主要印象与观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产生的一些共性的问题做了发言,对老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诚恳的建议,比如建议老师多组织社会实践教学活动、辩论赛,多放一些有意义的视频,多举一些生活中的案例。然后,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完成了学评教调查表的填写。